新闻动态

中国电科院信息通信研究所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9-15       文章来源:未来网络实验室网站       浏览次数: 7931

      9月12日上午10时,中国电科院信息通信研究所一行来实验室访问调研,会议在科技实验楼西楼905会议室举行,由谭小彬老师主持。

 

      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所所长助理、信息通信测试与仿真研究室主任汪洋博士,未来网络实验室副主任郑烇、未来网络实验室副主任杨坚,实验室科研骨干沈聪教授、薛开平副教授、张驰副教授、卢汉成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杨坚教授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规模进行了整体的介绍、并介绍了关于未来网络方面的构想和卫星组网项目。“卫星组网项目是通过构建空间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带有探测、网络载荷等卫星节点动态组网,为实时获取、传输和处理海量数据提供网络基础,实现空间信息的体系化应用”。  
      谭小彬老师负责介绍实验室负责承担的“十二五”时期优先安排的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未来网络试验基础设施,卢汉成老师负责介绍卫星组网仿真。
 
      随后,杨坚教授、谭小彬副教授陪同电科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和未来智能展厅,深入了解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相关成果和技术,并由学生进行设备演示。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