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未来网络设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验网络系统捐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17       文章来源:未来网络实验室网站       浏览次数: 8862

     11月16日上午,“未来网络设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验网络系统捐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技实验西楼1213会议室圆满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信息学院院长吴枫,信息学院副院长兼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勇东,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厚强,及实验室骨干杨坚等参加此次会议,签约仪式由未来网络实验室副主任郑烇主持。
 
  
 
     出席此次会议的新华三集团人员有 : 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张力,副总裁、合肥研究院院长梁新平,副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规划部总监王玮,副总裁、教育系统部总监徐继恒,合作发展部总监任国丽,网络产品线总监汪勇。
 
 
     周校长对新华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在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新华三集团首席技术官尤学军表示,科大与新华三的结合实际上就是产学研的结合,希望这种结合能够是长期的结合,双方完全是互补的关系,科大拥有优秀的人才优势,而合肥目前也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政府的支持,和高校的人才优势,使集团非常重视在合肥地区的发展,今后将继续增加对研发方向的投入,为科大学子提供可供利用的实验平台。
     杨坚教授作为实验室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目前的研究发展情况,及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未来网络试验设施”,之后双方进行业务合作的洽谈。
 
 
      签约仪式结束后,吴枫院长陪同新华三集团一行人员参观未来智能展厅。未来智能展厅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之一,展厅包括三个重要研究方向:未来网络、类脑智能、未来媒体。在时空走廊里,吴枫院长介绍了团队科研力量、科研成果、承担的项目等,随后,在虚拟现实实验设施(cuture future)中,大家亲身体验浸入式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