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一行调研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15       文章来源:未来网络实验室网站       浏览次数: 299

        4月14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到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及应用情况,期间,张红文一行来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网络平台),了解未来智能网络的前沿研究以及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和中心运行情况。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红文在运行管控中心听取了吴枫关于未来智能网络前沿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和建设进展,并观看了国家未来智能网络试验设施创新试验服务平台的创新试验开展情况。

        张红文在运行管控中心听取了吴枫老师关于未来智能网络前沿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和建设进展,并观看了国家未来智能网络试验设施创新试验服务平台的创新试验开展情况。

        随后,张红文进一步了解了智能网络核心交换机iSwitch的产品性能和研发成本,他表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具有支撑国家网络信息空间安全保障的重大战略意义,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应对标未来网络国际研究水平,加速重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最后,张红文主持召开安徽省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及产业转化情况座谈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代表和人工智能产业企业代表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