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教授:吴枫
邮箱:fengwu@ustc.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吴枫,199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和1999年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首席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信息与智能学部部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现任视频领域顶级期刊IEEE TCSVT主编和IEEE数据压缩标准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网络流媒体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标准化及工程化应用研究,先后主持了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发改委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和科学院前沿先导项目等,研究成果形成英文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16000余次,SCI他引5500余次,授权中、美发明专利158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序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序1、3)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在教学方面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序1)。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视频编码与通信、多媒体内容分析、多媒体网络和计算机视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