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教授:卢汉成
邮箱:hclu@ustc.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博士。

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系,获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获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08年2月在“青年教授培养计划”资助下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多媒体通信组访问和学习,主要开展针对多媒体业务的无线网络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骨干青年教师进修计划”的资助下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泛在多媒体实验室,主要开展针对视频等实时应用的资源控制优化研究。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无线移动环境下的网络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包括IPv6移动网络、移动Ad Hoc网络、延迟/中断容忍网络等,涉及到路由、调度、网络编码等领域的内容。承担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CNG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项目以及和华为、中兴等企业的合作项目。


研究方向:目前主要关注无线移动环境下的网络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包括IPv6移动网络、移动Ad Hoc网络、延迟/中断容忍网络等,涉及到路由、调度、网络编码等领域的内容。